close

矛盾點常常莫名的就出現,然而取捨就在一念之間。無法預測未來,卻也害怕做出決定!

內心有無數細微的聲音,可能是疑惑、可能是憤怒、或許是膽怯,不斷的在腦海裡旋繞不離去,

是不是貪心還是懦弱內心的我不願意誠實的去探討,人生沒有重新來過,決定卻能一改再改!而在

人生的這場戲碼中,我卻堅持著承諾與責任,這種壓制人格的莫名條款,影響著每次的人生抉擇!

我忘了是否總是違逆著長輩們的建言獨自的滿足自我的想法一路走來。我知道沒人能替我決定任何的

人生步伐,卻總是不自覺的背負著許多的眼光與期待在往前走,我害怕著即將接踵而至的責任與壓力,

內心選擇了逃避與拒絕,這時的我,扮演著絕對的自我和自私,卻總無法將責難的眼光視而不見。然而

時間帶來了更多了省思和新想法,真實世界似乎慢慢的讓我理解,責任來臨時,既然你拋不下就選擇接受吧!

勇敢的接受避不了的責任,唯有接受,才能面對真實,才有成長的真實體驗。雖然內心依然會有痛楚,快樂

似乎被真實的世界掩蓋,但 因為真實的面對就是智慧來源的不二法門。有接受就會有面對,能面對才能了解

,惟有了解才能真正習得放下。放下了才能真正認識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