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無法對婚姻忠貞的丈夫,對於另一半突然得到的癌症有著怎樣的心情,又選擇了

什麼方式與心情去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一切呢?望著這本書皮好久了,卻總是下不了決心

翻開看下去。這是一本真人現身說法的真實小說。或許就是因為這是本真人真事的翻譯小說,

更加的讓我無法翻看下去吧!印刷的文字說著,這個男人對婚姻生活的前段中段甚至於後段

都不斷的出軌,開始於肉體,更在妻子的癌末精神與肉體一同出走於十字架下的殿堂。

  我想~我是個傳統非常的中國人吧!但對於熱淚盈眶的推薦序又無法視而不見。終於~

我看了這本初期排斥的真實小說。作者就是那位不斷出軌的丈夫,對於肉體出軌向患癌的妻子

誠實說出,他似乎可惡卻無法被恨。因為他在誠實面前很赤裸,他做到了一般男人所做不到的

認錯。對於妻子的抗癌之路,他面對了想逃避的恐懼,也更勇敢的一路相伴,寫出了階段的內心

掙扎,也真實的站在純粹的角度認真過日子。看著作著的文字,有時嫌惡、有時咒罵、有時同情、

有時難過,因為他誠實的面對自己也面對了抗癌家庭的掙扎,更遵從了牧師誓言下的無論生老病死

不離不棄。這樣的男人,這樣的真實,這樣的故事讓我對於忠貞與誠實有了新的見解,不論哪種人,

或是那樣的家庭,那樣的生活都沒有人有資格去論斷個中的是非對錯。

 

書名:Love  life / 陪妳到最後

出版社:商周出版

作者:Kluun‧ Ray / 瑞‧科倫

編/譯者:殷蕙苹

出版日:2008/08/28

類型:翻譯書/真人真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