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山日先照~

原著作者:吳豐秋先生

演員:
周雨綢
 ﹙張美瑤 飾演﹚
陳北印 
﹙梁修身 飾演﹚
顧雅惠 
﹙江祖平 飾演﹚
李來旺 
﹙林健寰 飾演﹚
陳滿堂 
﹙龍天翔 飾演﹚
王招治 
﹙柯淑勤 飾演﹚
陳耕土 
﹙傅子純 飾演﹚
林 富 
﹙蔡阿炮 飾演﹚
依 奈
 ﹙秀蘭瑪雅 飾演﹚
片 崗 ﹙內田忠克 飾演﹚

我看到的後山日先照:


一部以描述台灣成長的時代作為背景的電視劇,
日據時代的末期,接著台灣光復,面臨的二二八事件,
白色恐怖。這部片給我大愛與智慧的感受。

我從未在政治立場上傾向於哪一方,也一直不了解,為何
台灣有著本省與外省人的爭議與不容。對於電視上的受難者
家屬,總是無法了解他們的悲從何來。但是看了這部片後,
我了解了,二二八事件中的芋頭與蕃薯為和無法相互融合,
白色恐怖的恐怖是由何處而來,那種令人膽顫心驚,無法忘懷的
恐懼與陰影,豈能是受害者能夠輕易忘懷的。

  片中的印先、醫生娘,用同理心,用大愛面對與處理
生活上所遇到的事,那種無畏的勇氣、無私的大愛、智慧的運用
讓每件事情都能得到最妥善的結果。不求回報,將心比心,有勇有謀。
都可以應用在這套故事的主角中。看完後,真我的思緒通了不少。
真的是令我一再回味的好片。


  每位演員的硬底子功夫,更是讓劇中人物角色明顯生色。
純熟的演技,將每個角色演的恰如其分。劇情也其來有自,
不只是原著吳豐秋先生的深厚功力,更有編劇將劇情導的
更有引人入勝的厲害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